学院举行2019级宁安市实用人才班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9-09-22 点击数:

    学院举行2019级宁安市实用人才班开学典礼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健全多方参与、多元共治的办学格局,完善协商合作共享机制,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同频共振,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优化多元办学模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学院内部治理体系,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9年9月20日下午,牡丹江市西安区区委书记赵玉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区人大主任李惠斌,区政协主席梁忠仁等区委常委、人大、政协和区政府班子成员一行15人莅临我院,就区院战略合作事宜在我院主楼八楼大会议室进行洽谈签约。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德祥等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分院、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副院长姜桂娟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首先对牡丹江市西安区领导班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态势,盘点了学院建校61年来坐落在西安区,扎根在乡村,以服务区域农业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和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闫书记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既是适应新形势下国家对职业教育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又是健全多元治理体系的一个有力支撑,也是深化政校合作、夯实产学研紧密结合平台、促进区院全面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必将会促进区院在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人才培养、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创新发展,也定会助推西安区和学院双方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行、高质量发展。

  牡丹江市西安区区委书记赵玉国就多年来,学院对西安区政府和西安区农民做出的智力支撑和技术指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赵书记强调,此次区院战略合作既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对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希望区院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在科技研发、技术服务、教育与人才培养的平台搭建、机制研究、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随后,在区院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西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签订了区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此次区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订,标志着我院政校之间合作即将拉开新的序幕,对于促进西安区和学院之间的深度融合、全面合作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双方就合作项目内容将开展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强调区院双方相关部门要主动融入、深度融合,共同开创区院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