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立大北农现代农牧业产业学院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发挥企业重要作用,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2021年8月31日,由我院副院长丛培鑫带队,农学分院院长邢立伟、动物科技分院院长冯永谦、校企合作处处长何伟威等一行7人来到黑龙江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参加“大北农现代农牧业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签约仪式由大北农集团创业人才中心总经理梁德新主持。黑龙江大北农食品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高安祥、大北农集团创业人才中心总经理梁德新、大北农集团生产技术中心生产管理部经理陈术、大北农食品健康管理中心实验室管理部经理孙玥、大北农食品创业人才中心感召部经理王灿、大北农食品肇州公司二场配分线主管冯升旺出席了本次活动。

黑龙江大北农食品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高安祥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公司优势资源。他表示未来要持续坚持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理念,弘扬正与信的企业文化,不断推动农牧业向规模化、智能化和生态化方向发展,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充分发挥学院、企业的双主体作用。

我院副院长丛培鑫代表学院对黑龙江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在专业群建设、技能人才培养、教师挂职锻炼等项目的协作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签约成立大北农现代农牧产业学院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开启了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的新篇章。产业学院是企业升级发展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将在服务企业升级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产业学院是高校与行业中的重点企业根据各自的资源优势,以企业的生产链、技术链与服务链为教学、科研和服务对象,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应用型专业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何伟威、农学系主任邢立伟、动物科技系主任冯永谦分别就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大北农与农学系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联合成立订单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路径、创新农牧人才培养新模式等问题分别发言。最终一致认为我院将以此次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组织教师入企挂职锻炼,将企业项目融入教学实践,发挥企业骨干运营人员专业特长,加快建设成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最后,大北农集团组织毕业生座谈交流会, 作物生产技术专业2017级毕业生冯升旺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非常感谢学院的培养,上学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使他能够在毕业后顺利入职,大北农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平台,毕业两年,他已深深的融入到这个集体,未来他会继续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冯升旺同学用一句话来勉励自己和即将来到公司实习工作的学弟学妹,“无论我多早迎接这清晨,在路上,都会有人在。我以为别人还在梦乡,但无论什么时候,这个世界都比我快一步”。座谈交流结束后,黑龙江大北农食品有限公司为来访教师安排了企业参观。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大北农现代农牧业产业学院”依托绿色食品生产技术、畜牧兽医等涉农类专业集群,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快发展为核心,深化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和技术创新,加快高水平学术研究和技术成果应用,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为大北农培养用得上、留得住、可持续发展的“终生员工”,在国内形成广泛认同、人才培养效果明显的协同育人新范式,充分发挥双高院校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