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对口服务东宁市、穆棱市农业生产工作对接会

作者:佟永波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同志关于“组织农业院校专家,服务边境县发展农业生产”、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和职业学校服务边境县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我院于2022年3月24日上午8时30分,在教学主楼七楼中会议室举行了对口服务东宁市、穆棱市农业生产工作对接会议。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副院长姜桂娟,东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秀月,穆棱市副市长唐嵩,学院培训部主任何伟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春凤等领导和8名对口服务专家及东宁市、穆棱市农业农村局、职教中心等相关领导共26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丛培鑫主持,采用线上形式进行。

会上,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社会服务方面采取的系列举措:鼓励农业科技专家下基层、下农村、下田间,开展“科技三下乡”、“服务发展守初心,送教下乡担使命”和“百村千社万户”公益助农行动。简要回顾了我院过去与东宁、穆棱两市在人才培养、农业科技服务、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东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秀月,穆棱市副市长唐嵩在讲话中,感谢学院对东宁、穆棱两市农业生产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对农经学院“立足乡村办学、倾心农业职业教育、零距离服务‘三农’”的办学宗旨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学院支撑龙江国家粮食压舱石战略提供服务保障,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产业增效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专家对口服务必将拓宽东宁、穆棱两市农业生产工作的视野,有助于提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效益,促进两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我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春凤教授作为对口服务专家队队长发言。她表示对口服务专家团队将以此次对口服务为契机,结合东宁、穆棱两市的需求,竭诚助力两市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做好技术培训,当好参谋,为两市的农业产业提质升级提供科技支撑,相信我院专家的对接服务必将结出丰硕果实。

副院长丛培鑫表示,有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有东宁市、穆棱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通力配合,有我院强大务实的对口服务专家团队的倾心服务指导,学院一定能帮助两市培养出一批本地农技专家,继而为两市的经济繁荣贡献农经智慧和农经力量。

会后,学院领导与对口服务专家团举行了座谈会,张院长勉励对口服务专家,时值备春耕又是疫情当前,要及时采取科技在线帮、在线技术培训、远程农业技术指导等多种线上服务对接形式,竭尽全力持续为东宁、穆棱两市提供科技服务,确保服务及时、高效,为两市的乡村振兴注入全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