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筹备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发展“十五四”规划》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政企校行研”合作交流,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加快推进区域职业教育向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步伐,在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的倡议与推动下,拟成立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2022年9月20日下午,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筹备推进会在我院八楼大会议室召开,牡丹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宫建刚,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季永欣等相关领导,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王艳平,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副院长姜桂娟,培训部主任李佩顺,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韩瑞亭,牡丹江市各中高职院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牡丹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宫建刚主持。

宫建刚副局长重点介绍了共同体成立的背景、意义与未来发展方向,强调搭建区域性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目的是要进一步强化“政企校行研”合作,集聚资源与优势,瞄准需求,精准服务产业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牡丹江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姜桂娟副院长代表筹备组介绍了共同体章程(草案)、拟设立的组织机构、成立大会日程安排等内容,就共同体重点工作、组织机构设置、子共同体和协作组牵头单位等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继忠院长感谢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及兄弟单位科研院所对农经学院的信任和对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组建的认同与支持,学院将按照共同体章程、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要求,与大家共同努力,与产业同频共振,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助力牡丹江市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实地参观了会议室现场并考察相关设备的调试与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