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组到我院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点申报评审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组到我院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点申报评审工作


按照《黑龙江省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规则》相关要求和《关于做好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2022〕1415号)工作安排,2023年4月6日上午,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孟翔宇带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评审专家组费菲等一行五人到我院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点申报评审工作。学院副院长姜桂娟、副院长周淑香、培训部副主任佟永波、鉴定站副站长佟利亭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培训部主任李佩顺主持。


会上,副院长姜桂娟首先对评审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孟科长及专家组介绍了学院考点建设整体情况。她从组织保障、制度建设、管理规范等方面介绍了考点建设的保障措施,并针对考核项目、考评人员、考核群体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随后,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孟翔宇表示,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是对劳动者单一专项职业(最小技能单元)能力进行评价考核,并对考核合格者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技能评价活动,是技能人才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立完善我市技能人才多元评价体系,特组织此次专项职业能力考点申报,孟科长还对考核项目和申报要求作了具体的指导。

紧接着,副院长周淑香强调,学院承载着服务区域技能储备、人才培养与评价的主体责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是推进我院高技能人才培训的重要举措,是社会培训服务和培养“一书多证”、“一专多能”复合型技能人才的重要检验指标,更是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途径。

最后,评审组逐项评审相关材料,就考核场地、设施设备、管理人员、考评人员、督导人员和专家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