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系教师积极开展省级科技特派员助力林区菌业发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聚焦工作落实年】智慧农业系教师积极开展省级科技特派员助力林区菌业发展活动


2023年5月16日至19日,我院智慧农业系教师积极开展省级科技特派员助力省内口岸城市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林区菌业发展活动。

智慧农业系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张娣作为2023年省级科技特派员于2023年5月16日与同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聂洪顺、同江市科技特派对接负责人赵简和街津口赫哲族乡书记王立国开展了线下对接活动,明确了对接内容和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对接中,同江市对接部门领导和林区负责人热烈欢迎了张娣老师的到来并表示,目前,林区在食用菌种植中缺少经验,急需黑木耳露地栽培现场技术指导人员。张娣老师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品种研发、技术培训和科普等多个服务领域可以为同江市街津口乡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助力林区职工增收。

5月17日至19日,张娣老师又来到同江市街津口林场室内平菇生料栽培场地,张老师指出了林场平菇生料农作物替代料栽培实验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应对,为后续再进行平菇生料栽培打下良好专业基础。

在林区室外黑木耳露地栽培基地,实地勘查了栽培情况后,张娣老师为在场的林区人员讲解了黑木耳露地栽培的注意事项和催耳芽时的技术要求。林区人员表示张老师的现场指导受益匪浅,对今年的黑木耳栽培生产建立了信心,同时,也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为了更好的能够从事食用菌种植,林区正在谋划建设菌包厂项目,希望张老师带领专业团队共同参与谋划,把家乡口岸城市的黑木耳产业做起来,带领林区职工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