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延寿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养殖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作者: 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2019年延寿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养殖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2019年9月6日上午8时,延寿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种植养殖培训班在我院专家公寓三楼培训教室隆重开班,学院教学副院长姜桂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培训部主任何伟威主持。延寿县就业局局长张志强,我院培训科科长徐文东、及延寿县9个乡镇的100名农民朋友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开班式。

  为提高此次培训的效果和效率,我院培训部精心策划,聘请了学院资深的教授、社会上知名的专家,他们将用亲身经历和感受向农民朋友传授新思想、新技术、新成果和创业实施路径。让农民朋友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整个培训班从联系对接到开班仅用五天时间。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我院培训部快速准备、安排有序,为培训班学员制作了精美的培训讲义,确保培训班如期开班。受到了委托方的高度赞扬。

  学院教学副院长姜桂娟代表学院致辞。她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我院对外社会服务情况,并阐释了没有新农民,就没有新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村,希望也在农村。农村要改变现有面貌,就一定离不开在座的农民朋友,希望农民朋友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通过种养培训返乡稳步实现创业兴业,为延寿县精准脱贫助力。延寿县就业局局长张志强介绍了延寿县失业人员再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精准扶贫等实施情况,并鼓励农民朋友利用好国家政策,掌握一技之长,为创业、就业做好准备。为延寿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精准脱贫做贡献。

  培训科科长徐文东介绍了培训日程及在培训期间学员的学习、生活、纪律、安全等方面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班100名农民朋友将在我院进行为期5天的种养技术培训。培训课程涉及到《生猪养殖及疫病防控技术》、《牛、羊养殖技术》、《肉鸡饲养技术》、《木耳、平菇、香菇生产技术》、《灵芝栽培技术及销售》等方面技能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