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农民教育培训食用菌栽培技术方向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2019年11月11日上午8时,我院2019年农民教育培训食用菌栽培技术方向培训班,在学院专家公寓三楼多功能培训教室隆重开班。学院教学副院长姜桂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培训科科长徐文东、海林“乡土专家”丁立勇、林口“乡土专家”尹家升以及140多名农民朋友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开班仪式由培训部主任何伟威主持。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19年黑龙江省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以及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有关文件精神。为提高此次培训的效果,学院培训部前期下基层、下农村进行了充分的培训需求调研,依据培训需求学院培训部聘请了学院资深的教授、社会上知名的学者、食用菌乡土专家,他们将用亲身经历和感受向农民朋友传授新思想、新技术、新成果和创业实施路径。此次培训做到精心策划,创新培训内容,增强对培训对象的吸引力,培训内容适应当前食用菌产业和市场需求,真正体现农民朋友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让农民朋友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我院培训部快速准备、安排有序,为培训学员制作了适应牡丹江地域特点的食用菌产业培训讲义,确保了培训班如期开班。

  学院教学副院长姜桂娟代表学院致辞。她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对外社会服务情况,并阐释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村,希望也在农村。农村要改变现有面貌,就一定离不开在座的农民朋友,希望农民朋友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通过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返乡稳步实现创业兴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科科长徐文东介绍了培训日程及在培训期间学员的学习、生活、纪律、安全等方面注意事项。

  开班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培训学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学院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开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班140多名农民朋友将在学院进行为期11天的食用菌栽培技术方向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培训课程涉及到《小孔黑木耳透氧法栽培高产新技术》、《滑子菇生产技术》、《黑木耳标准实用技术集成与示范》、《农产品电子商务》、《猴头菇的标准化生产技术及产品营销》、《灵芝栽培高产新技术》、《食用菌产业发展前景分析》、《食用菌品牌建设及市场营销》等方面技能知识和实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