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年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12-02-27 点击数:

我院2011年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有关通知精神,扎实做好农村科技明白人的培训工作,受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委托,我院对牡丹江地区海林、穆棱、绥芬河、林口、东宁五个非国家级示范市县的500名农民学员(每个市县100名),举办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分二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是来自海林、穆棱、林口的300名农民学员。培训时间为2月24日至2月28日。第二批是来自绥芬河、东宁的200名农民学员。培训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3日。
    首批次培训班于2月25日早8:30在我院图书馆四楼报告厅隆重开班。会议由我院技师学院院长邢立伟主持,我院副院长张季中、林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孙加利、海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辛东海、我院培训部主任何伟威以及来自牡丹江地区三个市县海林、穆棱、林口3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式。
    我院副院长张季中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致欢迎辞。他说:“省委、省政府实施的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正在我们龙江大地上浩荡展开。科技是农业的支撑,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呼唤农业科技人才。农村要改变现有面貌,就一定离不开在座的你们,作为龙江儿女,我们一定要牢记温家宝总理视察黑龙江时的嘱托‘祖国大粮仓、拜托黑龙江’。希望在座全体学员情系黑土,热心助农。扎实做好农村科技明白人工作。”
    林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孙加利代表3个市县农委讲话。海林镇永丰村农民李常胜代表学员讲话。培训部主任何伟威对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提出明确要求和建议。最后有关领导、全体学员、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首批学员在开班式结束后,要接受为期3天24学时的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首批培训结束后将迎来第二批次东宁和绥芬河的200名农民学员。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是紧紧围绕我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规划,以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为方向,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素质高、懂技术、善沟通、能推广的村级科技明白人,延伸农技推广的“触角”,切实解决农业科技“最后一公里”问题,满足广大农民对科技的迫切渴求。
    我院为提高此次培训的效果,精心策划准备,聘请了原宁安市农业委员会主任赵汝君,美国陶氏益农公司技术推广经理王艳东,宁安兰岗西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齐彩华,我院农学院院长杜广平教授,水稻专家李钟学教授等授课。他们多年来从事基层农技推广研究和从事基层农技推广工作。他们将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方法传授给学员,并编写相关内容的培训教材和资料发放给学员,力争通过此次培训,将科技“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变成科技服务“零距离”,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