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服务“三农”专家组参加牡丹江市第十七届农民节

作者: 时间:2012-04-15 点击数:

服务“三农”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我院服务“三农”专家组参加牡丹江市第十七届农民节

    2012年4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农委主办的牡丹江市第十七届农民节暨201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穆棱市马桥河镇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我院农业专家组参加了本次“三下乡”活动
    仪式于9:30开始,活动时间为1天。活动期间,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教育、信息、商业、金融、汽车、家电、农资、农机等下乡活动,并进行了支农物资赠送、农业生产信息发布、农村生产生活新产品展销和科技咨询服务活动,同时市政府和市农委还组织召开了春耕生产现场会,对今年的春耕生产进行了有效的部署。
       

    我院多年来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各种形式的服务“三农”的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本次活动学院选派了实验实训中心徐军主任、邰连春教授等五名专家教师组成了农经学院专家服务组,在农作物栽培、植物保护、农机维修、食用菌栽培等农业技术方面为农民朋友提供咨询和服务。同时学院还向穆棱县委、穆棱县人民政府捐赠了600册实用农业图书,价值12,000元。
    活动现场,我院展位前参观、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与会的专家认真耐心的解答了每一位农民朋友提出的问题。共接待咨询人员600余名,发放《作物栽培技术手册》、《食用菌技术手册》、《水稻栽培技术手册》等实用技术手册共计400本、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
    此次活动拉开了牡丹江春耕生产的序幕,对我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的可持续性、畜牧业大省强省建设、食品安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俄农业合作交流、开发低碳农业循环经济等方面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赞扬,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农民增产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