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绥滨县人民政府签订院县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聚焦工作落实年】深化校地合作 产教融合发展——我院与绥滨县人民政府签订院县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部署精神,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功能,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2023年6月20日上午,我院与绥滨县人民政府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院县共建交流会,绥滨县委副书记张宏波、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栾继勇一行7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丛培鑫,纪委书记杨喜林,动物科技系主任薛永三,智慧农业系主任邢立伟,信息工程系主任柴方艳,培训部主任李佩顺出席院县共建交流会,副院长聂洪臣主持会议。

会前,播放了学院和绥滨县人民政府的宣传片。

首先,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对绥滨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地介绍了学院扎根龙江大地办强农职教育,以推进职普融通、深化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为突破口,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和中高职院校协同发力,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和模式,为地方培养了一支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带得动的“永久牌”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有效助力了龙江乡村振兴。对多年来绥滨县与我院在中高职贯通培养,实训基地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科技兴农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

随后,绥滨县委副书记张宏波对学院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绥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和招才引智、人才强县的总体工作思路。通过参观交流,大家感受到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校园文化氛围,大开眼界、颇为震撼,不虚此行。希望县院双方在人才培养、农技人员培训、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发展、农产品跨境电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开展经常性广泛的交流合作。

接下来,双方围绕院县合作共建开展座谈交流,气氛热烈融洽,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深入开展院县合作共建打好坚实基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丛培鑫,绥滨县委副书记张宏波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院县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适应新形势下国家对职业教育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又是健全多元治理体系的有力支撑,也是深化政校合作、夯实产学研紧密结合平台、促进院县全面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转折点,必将会促进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农产品跨境电商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创新发展,也定会助推双方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