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党支部、部门工会举行“迎七一 缅先烈 承遗志 感党恩 跟党走 ”主题党日暨部门工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2 点击数:

培训党支部、部门工会举行“迎七一 缅先烈 承遗志 感党恩 跟党走 ”主题党日暨部门工会活动


在中华传统端午佳节和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中华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作风,2023年6月21日下午,培训党支部、部门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到牡丹江市博物馆和八女投江纪念广场举行“迎七一 缅先烈 承遗志 感党恩 跟党走 ”主题党日暨部门工会活动。

1938年10月,在距现地150公里的牡丹江支流乌斯浑河,以东北抗联五军一师妇女团教导员冷云为首的8名女战士,为掩护主力部队转移,主动吸引日伪军火力,在被困河边、弹尽粮绝的情况下誓死不屈、挽臂投江、慷慨殉国。八名女战士,最大的冷云只有23岁,最小的王惠民还不满13岁,平均年龄刚刚才19岁。

乌斯浑河,冰冷的河水汹涌吞噬了八女英烈的鲜活生命,但洁白的浪花却世世诉说着八女投江动人的事迹,代代歌颂着八女投江不朽的精神。

培训党支部、部门工会全体党员深入牡丹江市博物馆、八女投江纪念广场两大红色基地追忆八女英烈的感人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新党章知识问答竞赛。培训党支部书记李佩顺号召全体党员要承袭英雄们从军报国、牺牲为国的家国情怀,矢志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坚定追求真理、坚持理想的信仰,走好新时代的奋进路;要继承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奉献于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培训党支部每名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大无畏的革命主义教育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服务群众观念,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修炼“调查研究”基本功,让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们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深化调查研究,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