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一行深入我院调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一行深入我院调研指导

    2020年7月23日,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一行5人深入我院,就校地合作、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等方面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以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重点从构建与现代农业产业深度融合的专业群、打造校企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校地协同赋能新农人培养、校企行融合发展做强“研创服”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服务社区发展开放办学七个方面向调研组系统汇报了学院近年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和做法,并以学院2019年获批的全国“双高”计划A档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为契机,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办强产业学院、服务区域农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校地互促互进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向调研组作了详尽汇报,在地方政府的助推下,向“地方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建设目标迈进。

  市委书记杨廷双对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在校地融合发展、服务地方农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杨书记指出,学院要继续保持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清晰的办学定位,进一步发挥人才、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地方发展需求,抓住全国“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的良好契机,“作出模式、发展地方、服务全省”;继续秉持平台共享、人才共享、技术共享理念,扩大校地合作的外延和深度,深化产教融合,打造龙江涉农类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等优质品牌,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服务,积极为地方发展建设输送专业人才和优秀干部。杨书记表示,牡丹江市委市政府要“做好后勤部长”,搭建好平台,更好地服务科技和人才发展、服务地方高校发展。

  调研汇报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做了表态发言。闫书记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杨书记寄予学院的厚望、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的指导和支持,学院将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做好办学治校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为促进校地融合发展、助推丹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学校更大的贡献